CIMB就是个狠角色

CIMB实在是个狠角色,让我不得不用最熟悉的语言来吐糟,不吐不快。她最近把AEM评级下调,并狠狠地把目标价从$1.78下调到$0.69,下调幅度达61%,比腰斩还惨。这一切,皆因公司在最新的中报里透露2019年的盈利难测,取决于Intel在产品替代,产品市场占有率,产品季节性等各方面的进展。

尽管市场最讨厌不确定性,但是作为覆盖AEM的唯一券商,CIMB给出这个极度熊的目标价,很明显就是要狠狠地收割韭菜。这个目标价,选择性地忽略中报里公司对前景谨慎乐观(cautiously optimistic)的基调,无视最新的非执行独董从$1.4补仓到$1.0的信心增持。AEM售给净长仓基金的第一批价格是$0.675,那时候公司还没有收购Inspirain和Afore Oy,还没有开展出存储器的新业务。

怪就怪Intel一下子买货买太多买太快,给了CIMB把股价吹上云的机会;然后又因AEM工厂已上轨道,Intel缩短了交货期,导致了明年盈利的未知性,使CIMB趁机亮出犀利的镰刀在市场上狂割韭菜。

这已不是CIMB第一次这么干了,在我短暂不到一年的韭菜生涯中印象中我记得还有另外两次。第一次是在SATS。以下是她那段时间给SATS的目标价,短期内玩了个V。

2017-07-21: $5.11
2017-09-23: $4.24
2017-11-09: $4.81

CIMB在SATS股价疲弱下跌的时候捅了最后一刀,导致SATS在9月25号触底跌破 $4.6。但可能是盘子太大,加上其他券商反而唱好,导致CIMB精准的唱出了个底,然后在公司季报出炉以后又把目标价回调。

第二次是在Cityneon。

2018-05-02: $1.58
2018-05-14: $1.16

在公司季报出炉,公司盈利与前景符合预期的情况下,CIMB冷不防来了把镰刀,而且下调的理由有点牵强。虽然受大市所累,Cityneon的股价早已低于目标价,但CIMB不忘初心,乐于补刀。

虽然其他券商都是一丘之貉,吹票捧杀都是看家本领,譬如DBS在Sunningdale上($2.7 -> $1.53),但是CIMB就是特别敢唱独调,杀起来特别狠,功力赶得上国际同行如瑞信和德银等。虽然不至于沦落到像HSBC唱衰扬子江船业这样,断章取义以偏概全,甚至使用假信息,但绝不是什么正派人物。

下回碰到CIMB单独覆盖的公司,可要加倍小心了。CIMB,可真是个狠角色。

Comments